close

搭上好不容易等到的位置,因為當天買票其實有點遷強,

還好中壢的售票大哥,人非常的好幫我留了位置.
到了座位上,ㄟ?看到有一帶水壺之類的小提袋.我和小薇坐下來後,我拿著袋子.

旁邊有一位大姐跟我說:這是一位老伯的,他去上廁所.

喔~我說 年紀很大嗎? 大姐: 還好啦!

結果迎面而來是一位百髮蒼蒼的老天家!OH 這樣我怎麼忍心坐的住ㄋ.

當然讓座給老伯.而我就坐在小薇的椅把上面.因為老伯就這麼坐到了苗栗左右!他就離開了!

但是也不是下車喔!他是又上了廁所.而後他就走到了另外的車廂!!

還是他覺得做太久不好意思了咧!

老伯他一直找我聊天,説著台語,我是聽的懂但是也算是有點吃力.

講話的內容得知:原來老伯他年輕的時候是作鐵路的,現在退休了!

他也和我述說著年輕的工作故事,我看著他,我問老伯幾歲,老伯說:乎你佑

我說:大概80幾歲吧! 跟我ㄚ公一樣.

我對老人家有一種說不出的敬佩,人生都走了那麼多年.

看過的太多了,有什麼是沒有見過的.

只是在老伯的故事和他走去了另外ㄧ節車廂.

我永遠無法去銜接他的故事,他退休後是回到了那一個屬於他的故鄉呢?!

老伯也謝謝你,因為你對我說! 年輕人一定要知道,書讀了很多,但是一定要敢講敢發言,這樣才真正在做事.

老伯那時候看到你側睡的面容,希望你可以一直都那麼健康 平安喔! 這是一種很強的福氣 尤其是想您那麼健康和健談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yy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