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那天,我和爸討論到插管的同意與否.
我清楚的知道,面對死亡的恐懼是父親而且插管的痛不是我們正常人可以去了解的.
那是一種折磨,不是我現在說就可以體會的.
那時候父親說明,無論如何就是不選擇插管,他要我們兄妹倆在父親的面前答應他.
但凌晨 一切都發生的很快,
哥接到了醫院的電話,獨自趕到醫院.
去的時候父親已經是缺氧的狀態了,
醫生請哥要馬上做決定要不要做插管.
看著爸的手和腳開始萎縮,
醫生說: 我知道這個決定很難,但是現在不做就是走了.
哥忍著淚說: 做吧! 老爸最後說:要做,快!
然後...父親就都沒有醒來了!
老爸在還沒有做插管前的時候,寫了一封信給我們兄妹倆:

仲志.玉權:
插管不見得會好,這只是做一個人事罷了,
我答應你觀察兩天如果沒好轉就插吧,也不想要轉院了.
因為轉院需要人力,我們就地治療好了,
但你倆也要答應我一件事,如插管在一個月內無好轉,切記
要拔管,好給我安心的走.
今後兄妹相依,互相照顧知道嗎?
這才是我的乖兒子,如真有鬼神,我會保佑你倆兄妹的.

醫院通知我們,血壓降低.
護士拿了兩張椅子,讓我們可以坐著陪著父親.
忽然,心跳急伸.護士問我們 要在三分鐘內決定要不要做急救.
老哥看著我,這次換我決定了.
我看著老哥 搖頭!
再看一次護士 對他搖頭!
就讓我爸走吧!
然後我門進去病房裏面,看著心電圖慢慢的停止.
我靠近爸爸地面容,發現了他眼角的淚.
哥哥對我說: 他知道我們都在.
爸爸的一生,對我們的付出,辛苦的把我們帶大.
苦又算什麼 累又算什麼.

爸爸做過賣水果 賣童裝 板模工 計程 洗衣店...
對我們子女的付出足夠讓我爸爸可以上天堂.
我們將會好好的生活,這是父親敎我的智慧.
"對的事,做就對了;做對的事,就是智慧."

這一次的人生課題我了解:證嚴上人說:
看到病苦,要能體會人生無常.感恩身心健康之福.
幫助貧窮,要能感恩有能力付出;
輔導心理不平衡者,怎要能自我警覺,莫因思想偏差而造惡業.

新的一年祝大家:
 幸福 平安 健康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yy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